拾年青灯

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

不负天下不负卿

不负天下不负卿
漫画+网剧混设
章『十四』

    展昭连夜策马直奔襄阳,赶到时已是第二天一早。途中遇到互送盟书回开封的四鼠,见四人已然红了眼眶,眼中是巨大的悲伤。卢方手中还握着那柄画影。
    展昭心中顿时一片慌乱,各种情绪杂糅在一起,竟不知如何表达。只听卢方道,“五弟他……拼了命把盟书藏在画影的暗格里,从窗户扔了出来,自己却……”
    不可能的,不可能的,那小白鼠明明心比天高一身傲气,怎么能容许自己就这么死了。
    展昭深吸一口气,按四鼠说的寻到了冲霄楼的位置,推了门进去。
    入眼,便是一片狼藉。各种被损坏的机关和木板凌乱地散在地上,四处皆是斑驳的打斗痕迹。想必是一场恶战。
    二楼的地上躺着一张破碎的图纸,散着一些血迹。约莫是白玉堂发现了图纸是假,撕碎了扔在地上,却因此而不慎受了伤。
    从出血量看,伤得不重。
    展昭顺着楼梯往上走去。楼里的机关几乎被白玉堂毁了个干净,到处都是各种被拆了的木板箭矢,更有些细微的机关被白玉堂就地取材,用木屑卡住了,发动不了。
    越往上,展昭心里越是难受。四散的血迹越来越多,可见即便是对机关术了如指掌的白玉堂,也受了不轻的伤。可此时仍未到楼顶,他又是如何强撑着取到盟书,将他送出冲霄楼的?
    展昭看着那些白玉堂留下的痕迹,只觉心疼不已。
    总算是到了顶楼。展昭抬眼便见到了中间悬的巨大的网,里面的人一身白衣尽数染成了血色,那人的脸早已鲜血淋漓模糊不清。
    白玉堂是个爱干净的人,如今却满身是血的死在了这一片狼藉的破楼里。
    展昭挥起巨阙,朝着那铜网砍了数下,断了铜绳,那抹鲜红的白落到地上,沾满了灰尘。
    展昭不敢再走进一步,不敢去仔细查看他身上的伤痕。他只觉得自己握着巨阙的手在颤抖,而内心在叫嚣着疼痛。
    江子云骗了他。他明明说可以保住白玉堂,可就是这么保的?
    巨阙如泄愤般朝着四周的空气挥去,展昭再收不住自己的怒气。
    “吱——”冲霄楼的门再次被推开,展昭看不到的地方传来熟悉的声音,“呵呵,展护卫还要对着一个替身伤心多久?”
    展昭回过神来,听出那是江子云的声音,又听他说眼前这人不过是个替身,连忙上去查看他的情况。
    果然,除了一身白衣,那人的身形,手脚,所有细节都与白玉堂不同。想起自己刚刚的失态大概是被江子云看了去,顿时感到些许窘迫。
    “展护卫如果伤心够了,就速速换上子云留在楼中一包袱中的衣物,于在下离开此处。”
    展昭视线扫过顶楼,最终在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那个包袱。一番变装后随着江子云出了冲霄楼。
    “江先生,我们这是去……”
    “带你去看看白少侠。”
    “他没死?”
    “呵呵,在下说过,可保他性命。”
    展昭正欲言谢,却被江子云打断,“救是救下了,可人还在重伤昏迷。我赶到冲霄楼才知道白菊花在里面操纵机关。
    直到白少侠将剑丢出窗口,她才出来夺剑。四鼠在外面牵制了她,我才带着替身进了冲霄楼,暂时停了机关。
    只是那时白少侠已落入网中,受了几支箭。再加上他落入阵前已被机关所重伤,能撑到我来救他已是不易。我用替身将他换出后把铜网拉回原位,又开了机关,也是避免白菊花怀疑。
    我想展护卫之后定会到冲霄楼来,就留下了包袱,带着白少侠走了,也未来得及告知于四鼠。
    之后白菊花毁就毁了铜网阵的开关,这样就不会有人能带走白玉堂的尸体。”
    展昭一路听来,对白玉堂的伤势已是有了些数。伤成这样还能撑着,这小白鼠也是命硬。展昭庆幸之余,心下那些心疼担忧的情绪也涌了起来,恨不得马上赶到白玉堂身边。
    江子云确实找了个安全的地方。展昭跟着他在城里七拐八绕的,总算是到了他们落脚的地方。进了里屋,便看到白玉堂躺在榻上,仍未醒来。他的外袍与里衣已被江子云褪去,身上满是沾着血迹的纱布。
    展昭放轻脚步走到白玉堂身旁,他倒是从未见这小白鼠像现在这般安静。
    “呵呵,白少侠性命已然保住,只是伤得太重还未醒来。在下近日便留在襄阳照顾白少侠。展大人若是放心在下,就尽快赶回开封,毕竟开封府才是与襄阳王对抗的战场。”江子云顿了顿,道,“说起来,籍儿怎么样了?”
    提及庞籍,展昭便将昨晚的事告诉了江子云,不想江子云听后,只是轻笑道,“说到底,籍儿还是信包大人的。”江子云转头对展昭道,“还请展护卫速回开封助包大人,顺便替我向籍儿带句话。”
    “江先生请说。”
    “呵呵,你就说我在襄阳,很安全,叫他不必为我担心。再告诉他,让他看清自己的本心。”
    之后,展昭便赶回了开封。待展昭回府时,四鼠已将盟书带到,包拯担心送盟书进宫路上会有危险,便一直等着展昭。
    真正的较量,开始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吧,五爷明明没那么容易死hhhh

评论(1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