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年青灯

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

猫鼠卷一『江湖』

【漫画+网剧混设】

『旧事再提多疑虑,红枫漫山悲鸟啼』

        只见邵剑明一手将梧桐夫人双手锁在身后,另一手将匕首架在她的脖颈上,压着人从后堂走出。梧桐夫人眉头紧锁,却暗暗用眼神示意展白二人见机行事。

        二人会意,展昭收剑立于院中,警惕着邵剑明和身边的二彪。白玉堂则横刀于身前,将一群文人挡在身后的揽月阁中。

       “二位少侠好胆识,在下只与梧桐有怨,二位何必自己搅入浑水?”邵剑明冷声道。

        白玉堂冷笑一声,提刀指向邵剑明,“私人恩怨累及无辜还有脸叫私人恩怨?”

       “少侠又何必为了这些人把自己的命搭进去?”

       “呵,就你这点废物小爷还不放在眼里,除了院子里边那个邪乎的,我看你剑辉堂也拿不出人来了,通通给爷跳这塘子里洗澡去吧!”

        “好一番少年侠气,不过如今我人质在手,尔等还敢轻举妄动?”

       “你到底要什么?”展昭执剑立于院中,皱眉接话道。

      “我要梧桐出资解我剑辉堂燃眉之急,但这娘们不识时务,偌大的梧桐山庄,我不信她没这个能力。”

      “你若是正当门派,梧桐又岂会推辞。剑辉堂勒索一次便会有第二次,有第三次,梧桐自知不过一介女流之辈,却也不愿被世人说成助纣为虐,同你狼狈为奸的小人!”梧桐夫人转头盯着邵剑明,怒道,“这里的其他人与你无仇无怨,既然你今日要移平了梧桐山庄,那便放了他们,这庄子由你移平了便是!”

       “夫人觉得还有什么筹码能和我讨价还价?”邵剑明笑道,“幸好今日将二彪带了来,否则这二位少侠还真不是好大发的主儿,回去可要好好谢谢秦先生啊。”

       “秦先生……果然是秦朗?!”展昭一惊,只听那边邵剑明扬声唤了声“二彪”,便见那行尸又朝自己扑过了过来。展昭提剑便挡,只与他过了两三招便又听邵剑明邪笑一声,道,“可别忘了谁在我手里。”

       分神一瞬,展昭只觉左腰侧一阵剧痛,竟是二彪趁他分神之际提着砍刀在他腰侧留下一道血痕。展昭瞬时旋身绕到二彪身后,巨阙砍在他背后仍是只留下一道不深的淡痕,又引得二彪转过身来与他对砍。

        白玉堂见展昭被二彪牵制且僵持不下,一时火起便提刀飞身朝邵剑明而去,一路踢翻了几个小喽啰,长刀瞬间便闪到邵剑明眼前。

       “白少侠可想清楚了。”邵剑明晃晃手里的匕首,在梧桐夫人的脖颈上留下划出一条淡淡的血痕。

       白玉堂冷笑,反手握刀朝着邵剑明划去,邵剑明没想到他真敢动手,下意识抬起匕首去挡,谁知白玉堂只是虚晃一下,左手顺势抓住梧桐夫人被锁住的双手将她扯到自己身后,银刀两下打掉邵剑明的匕首,再一脚将邵剑明踹翻在地,脚下施力踩住邵剑明的后背。

       “现在该你想想清楚了。”白玉堂踩上去还不忘跺两脚,“让那怪物停手。” 

       崔峥见邵剑明被白玉堂控制,一下便慌了神,慌忙叫所有人停手,唯独二彪不听他的指挥,还在朝展昭挥刀。

       “二彪,停手。”邵剑明不得已喊道,二彪闻声便马上停下,如同雕像般再不会动弹。

        “白少侠……有……有话好说。”崔峥带人迅速撤离揽月阁,示意自己不再对里面的文人出手。

        “你刚刚怎么不好好说话,现在知道了?”白玉堂附身将地上的匕首捡起扔给院中的展昭,刀柄拍了拍邵剑明露出赖的半张脸,却见此人的表情不大对劲。

       没有惶恐,没有求饶,反而十分冷静,甚至是……呆滞。

       搞什么玩意儿,吓傻了?白玉堂皱眉,收脚附身去拎他的衣领。谁知邵剑明突然翻身而起,一掌击在白玉堂胸口将他推远,袖中又滑出一把匕首直扑梧桐夫人。

        白玉堂只觉得打在胸口的不像是习武之人的内力,倒像是二彪那样的蛮力,脑中闪过一个念头,瞬间便顾不得伤势,提刀砍向邵剑明。

        “展小猫,他自己也嗑了药!”

        展昭皱眉,转身便要加入战局,谁知二彪突然如失控般提刀也扑向梧桐夫人,白玉堂挡下尸化的邵剑明尚且有些吃力,展昭便闪身挡住了二彪去路。

        二人背对背分别挡住一人,将梧桐夫人护在中间。

        战局一时僵持不下,展昭和白玉堂又都有伤在身,崔峥见状,招呼着一群手下朝着揽月阁扑去。白玉堂见状,只得一刀将邵剑明朝着展昭的方向挑过去,自己飞身去处理揽月阁的杂碎。

        梧桐夫人见状,轻笑着捡起地上不知谁留下的短刀,双眼尽是决绝的神色。刀刃掠过脖颈,滚烫的鲜血喷涌而出,一滴滴落下,混入白砖上还未干涸的血污中。

        展白二人回身,便见梧桐夫人缓缓倒下,脸上凝着尚未消散的笑意,打杀声倏然停滞,只剩下匕首撞上石砖的声音,以及梧桐夫人倒地的闷响。

        霎时,山中传来一阵刺耳的尖啸,各处的鸟鸣声随着那声尖啸响起,百鸟如有灵性般此起彼伏地叫着,声声哀鸣将整个梧桐山庄笼罩。哀歌奏响的夜幕中,所有人都看到漫山遍野的青翠梧桐,翠绿在夜幕中一点点变深,他们都觉得那应当是红色,如同深秋的枫叶般即将璇璇落下,为这哀歌伴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失踪人口回归,我真的不适合写长篇……好不容易放假了又死在补习班的悲苦QAQ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