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年青灯

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

不负天下不负卿

不负天下不负卿
包庞/猫鼠
网剧+漫画混设

章『四』
    且说白玉堂刚进开封府,便被衙役引至后堂,说是包拯有要事相商。
    此时的后堂内,包拯正苦思冥想着日后的对策,白玉堂见他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,不禁笑道:“老包,有没有人告诉你,你的表情如同开封府的预算又严重超支了?”
    “白玉堂?你……飞来的?”包拯抬头,撞上白玉堂那一脸的嘲笑,不禁抽了抽嘴角。
    “我们五个刚好人在开封,你让展小猫打了信号弹,我们不得赶紧过来啊?”
    说话间,四鼠也已赶到开封府后堂。包拯见人已到齐,便收了玩笑的心思,正色道:“实不相瞒,这次将五位召回,确实有要事相商。”
    简明扼要地说了前段时间开封的假交子案和眼下襄阳的局势,在提及庞籍时包拯的语气却顿了顿,放低了声音,“庞籍……投靠了襄阳王,目的不明”
    “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。”
    “前段时间哥几个不在开封,倒也听说了这闹得沸沸扬扬的假交子案,只是没想到这背后还扯出个襄阳王来。”蒋平道,“老包,你就直说吧,要我们几个帮你做什么?”
    “眼下形式复杂,我们还不能轻举妄动。蒋平,你和韩彰即刻出发去襄阳王府,暗中盯死襄阳王。卢大哥,你带着徐庆易容混进襄阳城,打探襄阳王私养的兵马所在,记得小心白菊花。白玉堂,你留在开封,应对突发事件。”
    “领命!”
    白玉堂站在一旁,听着包拯的安排——三哥性子冲动,所以包拯让大哥管着他;二哥四哥一个会打洞一个会水,一来方便隐藏,二来也方便跑路;开封城势力复杂,留着他和展昭应对突发情况……白玉堂私下给包拯点了个赞。
    “此番凶险,各位定要小心行事,必要时候,以保全自己为主。”

     安排完了正事,白玉堂一如既往地拖着展昭要去比武,承诺了两顿全鱼宴总算是说动了这只馋猫,当下便行至后院,拔剑相对。
    风起,剑出。
    一树粉色的桃花随风落下,却又在中途被二人的剑气卷走,一时间整个后院飘满粉色的桃花,一红一白两个身影上下纷飞,看得人眼花缭乱。
    两人对彼此的招式早已熟悉,招式锋芒毕露却又收敛些许,一时间斗得难舍难分。

    包拯迎着一阵花雨打算过去给两个打上瘾的动物科打个岔,好保住这棵开封府里所剩不多的植物,却在中途停下了脚步——一片粉色的花雨中,他恍然看见了一人身着一身引人注目的粉色,在他眼前晃悠,怎么也挥不去。
    叹了口气,包拯转身离开了后院。由他们闹去吧,反正这一树的粉色,落了……也就落了。
    庞籍亲口说的,他们,回不去了。

    公孙策将算盘收回袖子,仰头看着房顶上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,笑了笑。
    开封府,还是有点活力的好。

开封。
    那日之后,庞籍又拜会了几次襄阳王,将商船做了交接,便收拾了东西回到开封。江子云与他同行,回到开封之后便也住进了庞府 明面上是庞府新请的西席。有了襄阳王的支持,庞籍总算是断断续续地将庞家的生意重新运行了起来。
    翌日上朝,处理完必要的政务,赵祯本打算退朝,却见包拯走出官列,道:“臣有本奏——”
    “包卿,你说。”
    “臣听说,襄阳王刚回到襄阳不久,庞籍庞大人便带着十三条商船也去了襄阳,不知庞大人……”
     赵祯皱了皱眉,道,“庞卿,可有此事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自认为卡得一手好文😂😂😂
   没有过多描写打戏,真的无力描写,自行体会两个人的花样秀恩爱吧😂😂😂

评论(5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