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年青灯

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

一世情长

还梗第三发 @展白氏🍂
情人节快乐呀——

一世情长
『猫鼠·三世轮回』
『第三世·一世情长』
漫画+网剧混设

【一】
    白玉堂若无其事地走在街上,霓虹灯将他的身影拉得很长。他逆着马路对面走过来的人群,走到街对面,拿出手机对着屏幕理了理自己的头发。
    又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绕了几圈,不知不觉地拐进一条小巷。
    沉静的夜色闯进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人,在黑暗中尤为显眼。小巷的路灯一闪一闪的,大概是时间久了接触不良。白玉堂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转身走进巷子深处。
    眼看着白玉堂的身影消失在眼前,隐在黑暗里的人忙跟着他拐进巷子里,手上的匕首反射着一缕寒光。
    黑影刚刚转进巷子,便看见眼前白影闪过,紧接着就觉得有人在夺自己的匕首。
    白玉堂先是一只手锁住了对方的手腕,紧接着便去抢匕首,谁知那人硬是将匕首转了过来,划伤了白玉堂锁着自己的左手。
    白玉堂立刻反应过来,就着被划伤的左手将来人抓着凶器的手扯脱臼,再踢开落在地上的匕首,一脚踢上对方的腿关节,顺势将对方按在地上,双手锁至后背。
    待确定对方无法挣脱,白玉堂才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,拨了通电话:“喂,臭猫,小爷替你们警局抓了个持刀的,不知道丫要抢劫还是杀人,你带人过来把丫弄走。害的小爷大晚上回不了家,你们真的该好好加强加强治安……”
    “位置。”不等白玉堂说完,展昭的声音就从电话那边传了过来。
    将小巷的位置报过去之后,展昭就挂了电话,似乎是不想再听白玉堂的废话。白玉堂望着已经挂断的电话,也不去处理手上还在滴血的口子,烦躁地踹了一脚被他锁着的犯人,“害的小爷大晚上回不了家陪你待在这破地方,我真想把你扔去大马路上撞死。”

【二】
    白玉堂很无奈,为他的体质无奈。
    似乎从小就是多灾多难的体质,白玉堂虽然没得过什么大病,但生下来头发便是与常人不同的白。小时候的他也曾为自己与众不同的发色好奇过,后来也懒得再管了。
    儿时的他经历过车祸,绑架,还被人堵在某个角落群殴过,似乎大部分的犯罪事件都喜欢往他身上找。
    少年时期的白玉堂因此去学了散打。或许是格外有天分,他在放翻了全部同学继而放翻教练以后,潇洒地离开了散打教学班。
    之后他又认识了四个稍微大他一些的哥哥,五个人因为白玉堂的特殊体质,时不时就能碰见点找上门的犯罪事件。后来白玉堂实在不厌其烦,干脆遇见一个就放翻了扔去警局,一来二去地也就和警局的几个相关警员混熟了,现在他们看见白玉堂,都是一副“又来送业务”的表情。
    其中白玉堂最熟的,大概就是和他差不多大的展昭。两个人或许是天生不对付,白玉堂第一次看见展昭就不由自主地想去招惹,而展昭到哪都是瘫着的一张脸,面对白玉堂就能有其他表情。
    白玉堂曾经偶然间听警局的几个姑娘讨论展昭,得知他在警局人缘还不错,而且格外喜欢吃鱼,不知道怎么的脑子里就冒出个猫的形象,也就这么无厘头地给展昭取了些“臭猫”“展小猫”“死猫”一类的外号。
    他也曾经仗着自己的打架天赋,意图找展昭约架,结果每次都被展昭以各种借口推脱掉。气不打一处来的白玉堂更是想不明白展昭到底哪里招姑娘们喜欢。
    总之白玉堂就这么跟某只面瘫的猫儿混熟了。

【三】
    展昭开着车赶到小巷子外面的时候,白玉堂已经拽着犯人在巷口等他了。
    “我说你来的也太慢了吧?真的不想让小爷我回家么?”白玉堂说着,出气似的一脚把犯人踹了过去,
    展昭拿手铐把人锁到了车上,转身靠着车门看着把“不爽”两个字写在脸上的白玉堂,“惯犯,有案底,持刀抢劫,怎么抓到的?”
    “我今天有事出城,下午刚回城里这小子就盯上我了。我本来想把丫甩了就回家,结果被我从手机倒影里看见他腰上好像藏着把刀。我怕他跟丢我以后再去祸害其他人,就顺手帮你们送个业务。”说着,白玉堂示意了一下躺在他脚边的匕首,“凶器,我抢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沾到我的指纹,一路踢出来的,你有手套,你捡。”
    “一起回警局,流程你知道。”展昭带上手套,将匕首扔进证物袋,示意白玉堂上车,自己走回来坐进了驾驶位。
    “你手怎么了?”白玉堂坐进副驾驶后,展昭余光看见他手上已经止血的口子,转头问。
    白玉堂看了眼被展昭放在面前的证物袋,道,“不小心被划的。”
    “车上有酒精,自己处理,我等你。”
    “这点小伤无所谓,小爷赶着回家。”白玉堂不耐烦地望向车窗外,催着展昭开车。
    展昭则是叹了口气,从车里翻出纱布酒精和棉签,扯过白玉堂的左手替他处理起来。
    “嘶——臭猫你搞什么?!”白玉堂扭过头,耳尖浮起一丝红晕。
    “别动。”

【四】
    白玉堂和展昭的关系,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    白玉堂的四个哥哥说,老五对开封警局的展昭,似乎很是情有独钟,三天两头就要去逗上一番。
    展昭的上司包拯说,自从小展认识了白玉堂,面瘫好像就被治好了,而且白玉堂怎么闹腾,他都没真的生过气。除了自己和公孙策,还有刑警部那四个堪比门柱子的同事,展昭对谁都是不冷不热的态度,唯独白玉堂是个例外。
    直到白玉堂的亲哥哥白锦堂出了事,这层关系似乎就明朗了起来。
    也不知道白玉堂这招灾体质是不是遗传的,他的亲哥哥白锦堂虽然不像他一样经常碰见犯罪分子,但还是年纪轻轻地丢了性命。
    那年,开封冒出来个叫“五虎”的走私团伙,警局上上下下追查他们数月,才查出他们的踪迹,而那时的“五虎”已经打算溜出开封,一众警员围堵到他们的地方正是闹市区。
    而那天,白锦堂和白玉堂正好从闹市区经过,“五虎”的人狗急跳墙,顺手就把白玉堂和白锦堂抓了当人质。
    展昭本就负责带队,见对方人质在手,便让公孙策留在原地稳住“五虎”,打着交涉的幌子吸引对方的注意力。自己则是悄悄绕到人质身后,打算解救人质。
    变故也就发生在那一刻。展昭本已夺下两把指着人质的枪,却没想到还有一个躲在车上的成员,那人见展昭救出人质,盛怒之下朝着白玉堂按下扳机。
   “砰——”枪声划破两边剑拔弩张的气氛,打进了白锦堂的心脏。他身后的白玉堂慌乱地看着哥哥倒在地上,泪从眼中涌出,他跪在白锦堂身边,却再唤不回自己的哥哥。
    警员立刻反应过来,围过去制服了“五虎”所有成员,将他们一一押上警车,而白玉堂一直跪在白锦堂身边,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    没有人忍心上去将白锦堂的尸体搬走,白玉堂死死地护着哥哥的尸体,眼眶通红。
    展昭叹了口气,走到白玉堂身边蹲下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抬手击向白玉堂的后颈。
    接住倒进自己怀里的白玉堂,展昭抬眼示意周围的人将白锦堂的尸体抬进车里,自己则扶起白玉堂,将他扶上自己的车里。
    等到白玉堂清醒过来已经是夜里,展昭将他带进自己的办公室,让他躺在一旁的沙发上,将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,坐在办公桌前写着报告等他醒来。
    “我哥呢?”白玉堂醒过来的第一句话便是询问白锦堂的情况,紧接着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眼泪滴落在展昭的外套上。
   “我们把尸体带回来了,你先好好休息。”展昭放下笔,走到白玉堂身边左下。他本在思考该怎么安慰他,白玉堂却整个将脸埋在他胸前,轻念着“哥哥”哭了起来。
    展昭愣了一下,终是什么都没说出来,忍着心疼抬手将白玉堂抱住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。之后白玉堂哭累了,睡在了展昭怀里,展昭也就这么陪了他一晚上。
    那之后,似乎一切都不一样了,白玉堂和展昭都知道彼此不仅是朋友的关系,却又不知该如何挑明。
    而其他人只知道白玉堂往警局跑,尤其是往展昭那儿跑的次数好像越来越多了。

【五】
    开车回警局的路上,白玉堂望着车窗外掠过的风景,脑子里想的却是展昭。而转头看认真开车的展昭,那人却是一脸面瘫的样子,似乎什么都没想。
    白玉堂也不知道,展昭脑子里想的都是他。
    “臭猫。”似乎是碍于车里的气氛太过诡异,白玉堂值得开口道,“我去看我哥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“你就不会说点别的么?”
    “你想让我说什么?”
    白玉堂叹了口气,心道这猫果然傻,转念却想展昭确实不是那种把安慰挂在嘴上的人。
    “傻猫。”白玉堂小声道。
    “今天晚了,等下做完笔录,直接回我家住吧。”
    “嗯……嗯?”白玉堂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    “你听见了。”
    白玉堂丢了个白眼过去,却也没有反对,反而是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,对展昭说道,“展小猫,你们刑警部还缺人么?”
    展昭看着白玉堂的眼睛,带着惊讶的神色点了点头。
    那之后,对展昭和白玉堂抱着幻想的姑娘少了,开封警局的效率比以往更高了。
    至于展昭和白玉堂本人,警局生涯自然不可能平平淡淡,但从未有人先行离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说好的he!这篇的风格就没那么沉重啦,抱着小白的昭昭好温柔qwq
情人节,就要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哈哈哈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