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年青灯

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

猫鼠卷一『江湖』

【开封奇谈】

【漫画+网剧混设】

『林花谢尽不见春,青叶渡客似何夕』

        简灵一路跟随展白二人进入灵梧山,念及此处人迹罕至,白玉堂便摘了她的幕篱,一同丢给白瑶看管。

        灵梧山,虽名为灵梧山,却只有几棵梧桐树隐没在高山之间,更多的却是枫树。同为初春的青绿,梧桐隐没在碧绿枫叶间,教人难寻踪迹。

        “到处都是枫树枫叶,这儿怎么不叫灵枫山?”白玉堂行在山间小路上,一手握刀,双手枕在脑后,四处打量山中的景色,看来看去,却只有一成不变的树影纷乱,直叫他看得眼花。

       “自有如此取名的理由便是了。”展昭道。

        三人进入灵梧山地界后,简灵竟如同有了感应般,再不呓语着“姐姐”,只神色平淡地跟着二人,听到白玉堂如此言语,便开口道,“三年前,这里还都是梧桐树,如今怎变样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 白玉堂先惊讶于简灵不再痴傻,复而想到先前她便认出了净缘和尚,说不定真是近乡心切,意识清晰了呢?

      “谁知道呢?”白玉堂笑道,“管他这么多作甚,只要把姑娘送回家,问你义姐不就好了?”

       言毕,风起。

       霎时间,狂风大作,似有稀碎的哭泣声夹于风中,掀起白玉堂的披风,略起展昭的衣摆。简灵散开的长发亦于风中蹁跹起舞,缕缕青丝遮住了她的眼眸,掩起些许说不清的情绪。

        刀剑同时出鞘,展昭巨阙在手,白玉堂横刀护在并蒂身前,眉目顿时凌厉起来,警惕感受着周围的异动,狂风于二人耳边呼啸,将稀碎绵长的抽泣声和哀嚎声吹入耳中。

        “哗——”片片青枫在风中颤抖,叶茎死死扒住树干,狂风竟吹不下摇乱的树叶,兀自盛怒呼啸着。

        “展小猫,这是什么情况,你和老包见过么?”

        “未曾。”

        “那可小心了。”

        二人背对而立,简灵被护在二人中间,若有劲敌来犯,不仅能护并蒂无恙,亦可同时守住对方背后空门。

       话音未落,阴风再起。哀泣声骤然放大,真得周围枫树于风中颤抖,纷乱的声响绕乱了展白二人的听觉。

      “冤呐——冤呐——”有话语声突兀乍响,声声痛诉着冤魂的痛苦。

       一片青枫自树上飘然而下,飘落在并蒂眼前,并蒂伸手去抓,枫叶却在指尖触及一瞬被狂风吹走,消逝在摇乱的枫林中。

      “霎——”一瞬间,枫叶尽红。

        满目青枫刹那间血红胜火,如同带着热度般,灼烧进简灵眼中。

        白玉堂皱眉,展昭挥动巨阙,一道剑气冲破狂风,直直撞向面前的一棵枫树,却像是被卸去力道般,未曾撼动枫树分毫。

        棘手。展昭心道。

       要出去。白玉堂横眉。

       二人背后突然传来一声简灵的嘶吼,只见她双目血红却却似藏着莫大的悲哀,左眼溢出一滴泪水。

       “姐姐……”女孩低语,紧接着又仰天哀嚎道,“姐姐——!”

        展昭见状,聚力于指尖,正欲封住简灵穴道,却被白玉堂横着刀柄截下,低声道,“且慢。”

        只见她青丝散乱于风中,眸光凝于正前方,抬手指向层层红枫中一点若有若无的绿意。

         梧桐!

        展昭心下明了,收起巨阙,与白玉堂对视一眼后暗自提气。

        简灵又道,“灵梧指路,夫人于尽处相候。”

        “走!”话音飘散在红叶狂风中,简灵竟自己贴着地面极速奔跑起来,展白二人无暇惊叹简灵竟会武,亦是提起轻功掠向面前的梧桐树。

        三人于山间上下翻飞,青绿梧桐叶已在眼前。转瞬,面前又出现下一棵引路梧桐,点点绿意直引三人于火红的枫林中穿梭。

       “夫人……夫人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冤……冤呐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刀下亡魂,剑下孤鬼,痛啊……”

        声声低吟入耳,道尽亡魂心中不甘不愿,还有长久困于此地的痛苦难当。

       “乌云蔽月,青天难再呐……”

         声声哭嚎扰得白玉堂心烦意乱,脚程竟是略微慢了下来,展昭见状已知他出了什么变故,掠至白玉堂身前,一手拍上白玉堂肩头唤他回神,复又轻声道,“不可细听。”

        白玉堂皱眉,心知是自己一时乱了心神,便凝神于领路的梧桐,不想展昭一把抓过他的左手,脚下使着燕子飞一路带着他疾驰而过。

       “臭猫你做什么!五爷自己会走!”

        展昭不语,白玉堂却感到自己左手虎口处的穴位被他力道正好地按着。白玉堂自然知道这处穴位可叫人平复心绪,虽不满于展昭突兀的动作,想着他是为了自个儿好便也由着他去了。

        也不知疾驰过了几棵梧桐树,风势渐小,周围的枫叶不再火红,那些扰人的声音平息下去,周围竟又是一番青葱的山间静净景。

       面前是一片梧桐林,青绿一如进山之时。

       简灵领着二人穿过梧桐树林,再映入眼中的便是一片开阔——

        梧桐山庄。

       山庄牌匾下,梧桐夫人身着白底青叶纹外衫,一袭淡色长裙,长发盘作云鬓,用梧桐木制发簪束起。淡淡上了层脂粉,竟与简灵所着长衫有几分相映之感。

        简灵本就生得美貌,梧桐夫人却要再美上几分,比起简灵更显端庄。她好似一早便等在门口,只等简灵出现。

        梧桐山庄大门敞开,夫人静立于门口,朝着简灵轻轻抬起左手,目光却落在了展昭和白玉堂身上。

        “梧桐夫人,见过二位少侠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相信我,真的要进入感情线了!
本章好像略为……玄幻?没事儿,我要搞事情哈哈哈哈哈。
简灵姑娘其实超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厉害的!真的!

评论(1)

热度(30)